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單親人士(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位於石硤尾的香港單親協會。

  在探訪期間,林鄭月娥聽取香港單親協會的服務簡介,參觀協會獲社會福利署所資助的「綜合就業援助計劃」服務,以及協會以自負盈虧方式運作的「單親展業中心」所舉辦的職業訓練和親子教育活動。

  林鄭月娥亦與五名單親人士會面交談,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包括配偶離異/逝世後曾經歷過的心理壓力和精神困擾,在養兒育女時所面對的困難,並聆聽他們在接受輔導後人生態度的積極改變,進而對其他單親人士提供鼓勵和支持,以及重投工作的適應過程。

  林鄭月娥表示:「正如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中指出的現況,我們明白到單親家庭的結構較為薄弱,低收入家庭的單親父母和子女更需要特別照顧。目前,單親領取綜援的家庭超過32,000戶,佔領取綜援家庭總數百分之十一,除了經濟援助外,支援單親家長的服務亦至為重要。我們在制訂扶貧政策和福利服務時,會提高對這類弱勢家庭需要的敏感度。」

  香港單親協會前身為成立於一九九一年的「關注單親人士會」,並於一九九六年改為現時名稱。協會以「自強、自助、再助人」為宗旨,目標包括組織及支援本地單親人士、喚起社會關注單親所面對的處境和需要,以及倡導設立和改善相關政策。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