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信興藥粉行供應的未經註冊中成藥
*****************

  壎芵p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指令持牌中成藥製造商「信興藥粉行」(信興),回收其於未獲牌照的地址(上環皇后大道西168號2樓C室)所供應的未經註冊中成藥(詳見附件)。

  壎芵p在接獲有關上述處所的情報後作出調查,於今日聯同警方採取行動,並作出以上回收呼籲。

  壎芵p發言人說:「根據初步調查,信興的註冊地址為香港仔。但壎芵p人員在上環處所發現中成藥產品,而該些中成藥產品及上環處所均未向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信興確認該批未經註冊中成藥於香港仔製造,並運送至上環處所作貯存及銷售。」

  發言人補充:「雖然有關中成藥產品的銷售分布仍在調查中,初步資料顯示信興主要銷售其產品予合資格中醫師。」

  壎芵p已指令信興就有關的回收聯絡其客戶。信興客戶可致電其設立的熱線(2548 0926)查詢。

  壎芵p至今沒有收到相關不良事故的報告。署方會密切監察信興的回收行動。

  發言人表示:「待調查工作完成後,壎芵p會將個案轉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考慮作紀律處分。」

  「另外,任何人銷售、進口或管有未經註冊的中成藥,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549章《中醫藥條例》第119條,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和監禁兩年。當完成調查後,署方會與律政司商討可能的檢控行動。」

  發言人呼籲,從上址購得有關中成藥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有關產品,並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的辦公室。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