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2012)」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2012)」(應變計劃),該應變計劃是以過往計劃的框架作藍本、並參照近年包括二○○九年流感大流行的實際經驗而修訂的更新版本。

  壎芵p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加強對流感大流行可能引致的風險作出應變。」

  「新修訂的應變計劃會繼續秉持減低人類感染風險、及早識別、迅速治療及控制,以及適時風險通報等原則。」

  更新的應變計劃內的三級應變級別(即戒備、嚴重及緊急)分別代表流感大流行影響香港的分級風險,以取代過往計劃以指定情況的方式分級。

  風險評估的主要考慮因素包括感染的傳播能力、傳播地域、臨H病情的輕重、社群中的免疫力、預防措施的可用情況,以及國際壎芛礂蔽澈媊部C

  發言人強調:「『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2012)』以新方式界定應變級別,以期改善在更多不同情況(包括禽流感及其他新型流感)下的應變效能。」

  更新的應變計劃亦包括完善的流感大流行應變措施、更新指揮架構,以及啟動與解除每個應變級別的機制。

  流感大流行源於新型流感病毒出現,人群對該病毒沒有免疫力或只有很低的免疫力,致使疾病蔓延世界各地。「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於二○○五年制訂,為應付流感大流行爆發列明緊急準備工作和應變計劃。

  該計劃闡述流感大流行的各個應變級別、相應的指揮架構,以及需要採取的措施。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參照最新的經驗及建議不時檢討應變計劃,確保可採取相應的措施。」

  有關該應變計劃的更多資料,可參考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guideline1/29.html)。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