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倫敦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香港禮賓府出席倫敦2012年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禮的致辭全文:

周一嶽會長、Mr Seaton、馮(馬潔嫻)主席、蔣(德祥)團長、霍(震霆)先生、各位嘉賓、各位運動員及教練:

  今日十分高興能夠與大家濟濟一堂,在禮賓府一起出席這個授旗典禮。

  過去十多年,本港及國際殘疾人運動發展突飛猛進,各地政府日益重視殘疾人運動,而殘奧會的競賽水平亦隨之不斷提高。香港自1972年起首次派運動員參與殘疾人奧運會,至今共奪得超過一百面獎牌,包括35面金牌,成績輝煌,實在值得港人驕傲及自豪。

  今年,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將派出61人的代表團,參加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九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14屆殘奧會。我很高興今次有28位運動員成功取得殘奧會的入場券,分別出戰田徑、硬地滾球、馬術、射擊、游泳、乒乓球和輪椅劍擊共七個項目的賽事。

  香港運動員在歷屆殘奧會的成績彪炳;以2008年北京舉行的殘奧會為例,香港代表隊在七個參賽項目中共摘取5金3銀3銅的佳績,在146個參賽國家及地區中排名26,贏得不少掌聲。成績卓越不單只是運動員艱苦鍛練的成果,亦有賴他們的家人、教練、義工、支援機構,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的無私奉獻和大力支持。

  我知道不論各位在今屆殘奧會上的最後成績如何,你們鍥而不捨、迎難而上的體育精神,都已經感動全香港的市民。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運動員在今屆殘奧會中盡展潛能、突破自我,為香港爭光!

  多謝各位。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