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在落馬洲破獲兩宗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於昨日(八月二十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香煙案件,在兩輛跨境貨車上共檢獲約162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407萬元,應課稅值約277萬元。行動中,海關分別拘捕兩名男司機,年齡分別為61及49歲,並扣查兩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貨櫃車。

  昨日上午約七時,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跨境物流貨櫃車。經檢查後,在車上兩個大木箱內檢獲約42萬支未完稅香煙。

  晚上約十時,海關人員在同一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未有載貨的跨境40呎貨櫃車。海關人員利用x光檢查貨櫃,在一暗格內發現約120萬支未完稅香煙。

  在上述案件中,不同牌子的香煙分類及包裝,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海關相信私煙集團繼續採取「快速散貨」的模式按單出貨,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截查的風險。

  根據《應貨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