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談「奧運金牌精英大匯演」(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獎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大匯演門票是否有滯銷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不是。我們今次邀請倫敦奧運的內地金牌運動員來港,他們全部都答應來。當中有很多香港人所嚮往見到的體育明星,例如羽毛球方面有林丹、游泳的有在倫敦奧運很受矚目的運動員-男子方面的孫楊,以及女子的葉詩文,我也很希望有機會與葉詩文見面。這些都是很吸引的金牌選手,我們安排了示範表演,在九龍公園等的室內場地進行示範表演。

  門票方面,第一天發售示範表演,一發售便售罄,的確亦出了一些消息指有網上炒賣等。可能有些本來希望觀看大匯演的觀眾,因此便以為門票已全部售罄。但實際上在大球場的公開大匯演,門票供應量較多,現在已出售了超過六成。開始的時候,匯演售票的做法是限額售賣,每人限買四張,現在我們收到一些團體的問詢,詢問可否以較大批量的方式購買,我們會盡快公布相關安排。

  我們相信金牌運動員大匯演在香港是一個很受歡迎的項目,從我們民政事務的方面來說,既可推動香港的體育文化,亦有助體育水平的提高和發展。

記者:示範表演方面,有沒有機會讓香港運動員與中國選手切磋?

民政事務局局長:有的,我們會讓中國國家金牌運動員和香港參加奧運的選手有同場切磋的機會。

記者:在甚麼情況、甚麼項目會有?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在乒乓、羽毛球都有。跳水可能沒有同場切磋,而是表演多些。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