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邀請機構就「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提交意向書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八月二十一日)邀請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對參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下稱「計劃」)提交意向書。

  社署發言人表示:「長者普遍都希望能夠在熟悉的社區中安享晚年,因此政府近年致力投放資源,不斷加強支援『居家安老』的社區照顧服務,讓有需要的長者可以接受家居照顧或日間護理中心服務。而為了增加長者的選擇,我們將進一步嘗試採用『錢跟人走』的嶄新資助模式,透過推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讓他們可以自由及靈活地選取最切合本身需要的服務提供者、服務種類及服務組合。」

  「此外,透過投放額外資源引入『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我們相信可以吸引不同類型的服務提供者加入,包括社會企業,促進市場的持續及多元化發展,同時提升服務素質,最終亦能惠及長者。」

  他續說:「參與「計劃」的長者須在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上,年齡達65歲或以上,在社署的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獲評估為身體機能中度缺損,而他們正居住於社區而沒有接受任何形式住宿照顧服務,亦沒有接受社署資助的社區照顧服務。「計劃」將於選定區域推行,實際安排將視乎地區情況及各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等的反應。目前,我們正邀請有關機構提交意向書,以便擬定具體的服務內容,預計可於明年第三季推出服務。」

  社署將於下月初為有意參與第一階段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舉行簡介會,有關詳情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

  如有查詢,有關機構可聯絡社署安老服務科(電話:2892 5513或電郵:ssv@swd.gov.hk)。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