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十周年 百多萬用戶受惠(附圖)
***************************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至今推行十年,得到社會普遍認同,參與的樓宇數字持續上升,全港註冊用戶逾111萬,惠及八成六的公屋用戶和近三成的私人樓宇住戶。

  馬利德在「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周年證書頒發典禮上,讚揚參與單位為保養樓宇內部供水系統所作出的努力。他亦鼓勵更多樓宇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參與計劃,定期維修自來水供應系統,確保客戶可以享用優質食水。

  他說:「無論是食水系統或沖廁水系統,水務署均確保符合用戶所需及期望。除了推行『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水務署正與『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積極研究如何加強沖廁水系統的管理,協助業界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用水,並透過妥善保養,以減少沖廁水系統的故障和二次污染食水系統的機會。」

  水務署於二○○二年推出自願性的「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今年頒發了3,475張證書。自二○○八年證書分為金、銀及藍三類後,今年是三類證書首次分別發出逾1,000張,顯示業界對這項計劃的持續和廣泛支持。

  參與計劃樓宇的食水水管系統,須至少每三個月經持牌水喉匠、合資格的屋宇裝備工程師或屋宇測量師檢查一次,證明實際狀況良好。若在檢查期間發現水管系統有欠妥善,必須立即維修。樓宇水箱亦須每三個月清洗至少一次。

  新申請和續期申請者須分別每年及每兩年根據建議程序,在遞交申請前的三個月內抽取樓宇的水樣本,並按指定項目進行測試。測試結果須符合有關水質指標的可予接受限度,申請者方可獲授證書。

  有關計劃的詳情和申請程序,請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或致電水務署二十四小時客戶諮詢熱線2824 5000查詢。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