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兒童合唱團於芬蘭合辦音樂會 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兒童合唱團在八月十八日於芬蘭赫爾辛基合辦一場特別音樂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

  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兒童合唱團於赫爾辛基音樂中心小劇院合辦「香港特別行政區十五周年紀念音樂會」。芬蘭著名的Tapiola合唱團亦以特別嘉賓身份參與演出。

  約二百五十位來自芬蘭文化界、商界及政府部門的嘉賓出席了音樂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芬蘭共和國大使黃興、芬蘭駐香港總領事Annikki Arponen及倫敦經貿辦代表亦出席演唱會,並致歡迎辭。

  香港兒童合唱團在音樂會上演唱了多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其中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語、芬蘭語及拉丁語。音樂會最後以香港兒童合唱團與Tapiola合唱團合唱一首芬蘭民謠結束。

  音樂會的部份支出由倫敦經貿辦贊助。音樂會是香港兒童合唱團歐洲巡迴演出的一部份,參加演出的五十四名合唱團成員年齡介乎十一至十七歲。他們於八月二十日在芬蘭著名的Temppeliaukio教堂(岩石教堂)舉行長廊音樂會,然後前往德國柏林及漢堡繼續演出。

  香港兒童合唱團於一九六九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合唱團,現已發展成為一個多元兒童藝術教育團體。合唱團是非牟利慈善團體,並已在海外舉行多場音樂會。

  倫敦經貿辦負責促進與以下國家的關係: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俄羅斯、瑞典及英國。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3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