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新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宣布,由今日(八月二十日)開始實施新安排,停止接受申請人在網上以香港身份證以外其他證件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

  發言人表示:「本署發現有訂場人士以不同證件資料在網上申請多個康體通用戶,藉此增加其繁忙時間的個人預訂時數及超出本署規定的限額,即只能在同一天內預訂同一場地同一設施最多兩小時於繁忙時間內的節數。」

  為減低上述情況,令市民能更公平地預訂場地設施,本署由今日開始,停止接受市民在網上以非香港身份證的證件資料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

  香港居民須以香港身份證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他們可透過網上申請,或在本署網頁www.lcsd.gov.hk下載有關申請表格,填妥後傳真或郵寄至康體通電話服務中心。未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十一歲或以下兒童,可使用香港出生證明文件登記。

  至於訪港旅客或獲准在香港逗留而並未持有香港身份證的人士,則可申請成為康體通臨時用戶。申請人須填妥申請表格,並攜同附有其相片的有效旅遊證件親身前往康體通電話服務中心辦理申請手續。有關表格可在康文署網頁下載或在各康體通櫃檯索取。

  康體通電話服務中心地址為九龍佐敦寶靈街十七號官涌市政大廈5M樓,辦公時間為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每名訪港旅客只可申請一個康體通臨時用戶登記,如旅客持有超過一個國家的護照,則只可選擇以其中一個有效的國家的護照進行申請,並須聲明並無擁有多於一個康體通臨時用戶資格。

  康體通臨時用戶有效期為六個月,旅客如獲延期逗留,可在到期前親自帶同附有其相片的有效旅遊證件前往康體通電話服務中心重新提交申請。

  發言人強調,已登記用戶資格在新安排下維持不變。如申請人在申請表填報失實資料或未有遵守康文署康體通服務使用條件,則康文署可取消其用戶資格或其以失實資料取得的用戶資格,並會採取其他適當行動以防止違規申請。

  申請人如在申請表填報失實資料,或未有遵守康體通的使用條款,本署會取消有關用戶登記。

  康體通用戶可建立個人訂場檔案,更省時快捷地租訂康體設施。

  如有查詢,請瀏覽本署網頁或致電康體通電話熱線中心(電話:二三一四 七七○二)。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