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規劃署署長主持展城館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規劃署署長梁焯輝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主持展城館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政務司司長、發展局局長、署理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各位嘉賓:

  多謝各位今日出席「展城館」開幕典禮。

  首先,我要感謝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擔任今日展城館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司長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時,在「展城館」的翻新改建過程中給予規劃署很大支持及寶貴意見。很高興司長今日能夠與我們一起見證「展城館」開幕的重要時刻。

  我們把這個以規劃及基建發展為主題的展覽館取名為「展城館」,「展城」的意思是向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展」示「城」市最獨特和引以自豪的地方。

  展覽館五個樓層各有不同主題,展品除了宏觀地介紹規劃策略及基建發展外,並希望透過一些有趣的香港特色,讓大家從多角度認識香港的獨特之處。我們身處的多功能廳是播放主題放映的地方,片長17分鐘的主題放映,展示了香港過去驕人的發展和我們未來的規劃,讓大家重溫香港的發展歷程。

  一直以來,規劃署致力透過不同途徑,廣泛聽取社會人士對各項規劃建議的意見。規劃署的外展工作在一九九六年開始,定期到各區的學校、商場以及公共場地舉辦流動展覽,向學生及市民講解城市規劃的相關知識,並介紹香港過去及未來的基建發展;我們亦就不同規劃議題舉辦研討會及公眾論壇,了解市民對城市發展的看法。「展城館」將會與規劃署的推廣工作相輔相成,向公眾展示香港的城市規劃及基建發展。

  由當年的臨時展館,經過重新設計及翻新成為今日的永久展覽館,除了規劃署同事的努力之外,全賴發展局及各個相關部門和機構的支持協作。在此,我要衷心感謝全力支持「展城館」撥款申請的發展局、為我們設計及執行整個翻新改建工程的建築署,以及所有為「展城館」出力的政府部門、機構及人士。

  謝謝!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