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就「啟豐二號」準備返航及船上人員安全回港發表聲明
****************************

  就香港船隻「啟豐二號」準備返航及船上人員安全回港,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七日)表示,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外交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我國駐日大使館對事件的高度關注,多次向日本政府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當局立即無條件放人放船,並確保他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七人於今日下午搭乘航班回港。

  政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及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人員昨日抵達沖繩那霸,配合我國駐日大使館協助被扣留人士。特區政府人員獲大使館安排探望相關人士,得知他們身體及精神狀況良好,並按個別人士的要求,為他們提供物資及協助聯絡家人等。」

  經我國外交部向日方交涉,「啟豐二號」已獲歸還,現停泊在日本石垣島。七名船上人員會於稍後出發返航,預計回港航程約需兩至三天。大使館及特區政府人員已到石垣島協助船員,國家亦會派船護送「啟豐二號」返航。

  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協作,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務求相關人士及船隻平安回港。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