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政府通知你」和「政府App站通」流動應用程式今日推出(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八月十七日)推出兩個嶄新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政府通知你」和「政府App站通」,透過流動平台提升電子政府服務,並加強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說:「智能手機在香港日益普及,政府應該善用流動科技,隨時隨地提供切合市民需要的服務。」

  「香港政府通知你」以第一時間透過市民的智能電話發放重要或緊急的政府資訊。推出初期,市民可從九類提示或通知中選擇自己想接收的信息,分別有空氣污染提示、食物警報、天氣警告、特別交通消息,以及有關入境事務、康樂設施、稅務、差餉地租和學生資助的資訊。每個類別再設不同分項,使用戶能夠更精確地選擇所需的資訊種類,例如在「天氣警告」中,用戶可以再選擇他們想接收的天氣警告種類和級別。政府會繼續加入其他市民合用的提示和信息。

  「香港政府通知你」亦設有分享功能,讓用戶將接收到的信息透過手機短訊發送給其他人或轉載至社交網站。

  另一個今日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是「政府App站通」,這是一個一站式平台,讓市民搜尋和下載一系列政府流動應用程式。

  賴錫璋說:「至今年七月為止,政府不同部門已經推出了四十一個流動應用程式,涵蓋與市民互動、日常生活、健康、教育、康樂、政府刊物等範疇,為市民提供電子政府服務和資訊。透過『政府App站通』,市民可方便地找到所有政府為市民而設的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政府通知你」和「政府App站通」可在iOS和Android平台免費下載,市民只需在iPhon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以「GovHK」搜尋即可。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