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公布二○一二年上半年鼠患參考指數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八月十七日)公布,二○一二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指數)為百分之二點九,略高於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一點八。但整體而言,本港公眾地方的鼠患情況大致受控。

  食環署發言人說:「根據食環署在全港進行的調查,今年上半年指數最高的三個分區為元朗(百分之十一點四)、九龍城(百分之七點四)及觀塘(百分之七點一)。食環署已加強有關地區的滅鼠工作,並提醒區內居民、食物業處所、商鋪和其他有關人士落實防鼠措施的重要性。」

  個別分區錄得相對較高的指數,發言人表示主要是由於區內個別地方及後巷的環境壎秅磻峞A例如雜物堆積、不適當存放垃圾和食物殘渣,為老鼠提供藏匿地方及食物。

  食環署會繼續在全港各區進行恆常的防治鼠患工作,包括街道潔淨、在後巷毒殺和捕捉老鼠、堵塞鼠洞、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防治鼠患工作、推行防治鼠患的宣傳及教育工作等。

  發言人說:「要有效防治鼠患,有賴市民和政府通力合作,持之以恆。為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防控老鼠的工作,食環署今年分兩階段進行全港性滅鼠運動,首階段已於二月底完成,第二階段由上月底至下月二十八日進行。」

  滅鼠運動期間,食環署會加強巡查一些較大機會出現鼠患的地方,包括街市、小販市場、避風塘、與食物業處所毗鄰的小巷、區內其他出現鼠患的地點及其鄰近範圍,以加強整體地區控鼠工作的效果,使鼠患防治工作取得更持久的成效。

  同時,食環署會繼續推行全港性及地區性的宣傳及公眾教育工作,在不同層面積極推動防治鼠患工作。

  有關防治蟲鼠措施及鼠患參考指數資料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