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香港電影節閃耀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先後在柏林和杜塞爾多夫成功舉辦香港電影節,現再接再厲,於兩年一度的第四屆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中,與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合作舉辦二○一二年漢堡香港電影節。由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的獲獎電影《桃姐》,在是次電影節再度被選為開幕電影。

  自二○○六年以來,漢堡市在「中國時代」文化節盡展其對中國的認識。「中國時代」文化節的內容豐富多樣,提供有關漢堡和中國(包括香港)長久而密切的關係的最新資訊。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國彬於開幕酒會致歡迎辭時指出,香港和漢堡同是大門口岸,有很多相似之處,並強調兩城之間進一步合作的潛力。他說︰「香港和漢堡同是港口城市,也是其各自腹地重要的物流和航運中心;兩城有類似的營商觸覺,因而有極大潛力建立強而有力的雙邊關係。」

  除物流業外,創意產業是香港新興產業之一,而電影業更是其重要的驅動力。多年來,香港電影載譽國際。而近年,香港電影業通過與中國內地的密切合作而拓寬視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讓香港更容易進入中國內地的電影市場。《桃姐》的監製和編劇李恩霖描述中港合作的優勢時說:「香港電影業與內地的電影製片廠互利共生。內地有賴香港製作人員的專業技術知識和香港演員的票房保證,而香港的電影業也受益於中國內地的財政和場地資源。」

  大約150位嘉賓出席是次在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的酒會暨首映禮,包括漢堡市政府的高級官員。此外,文化和商界翹楚也蒞臨赴會。二○一二年漢堡香港電影節將持續到八月二十九日,放映各式各樣的電影──從耗資百萬的大製作如《大魔術師》到獨立電影如《大藍湖》。

  駐柏林經貿辦正舉辦一連串活動,慶祝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繼《桃姐》在慕尼黑第三十屆國際電影節、柏林、杜塞爾多夫和漢堡的首映後,也將在十月一日至四日期間於維也納舉行香港電影節。而香港兒童合唱團將啟程前往德國,分別在八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六日於柏林的林德教堂(Lindenkirche)和漢堡的美拉麗斯大廳(Miralles Saal)舉行音樂會。駐柏林經貿辦也會在轄下其他城市舉辦慶祝活動。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