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地聯合行動打擊黑社會及有組織罪案
*****************

  警方由七月九日至八月八日進行一次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拘捕超過一千一百人,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約一千五百萬元。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郭浩輝今日(八月十六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地警方一直都不遺餘力打擊黑社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該個以情報為主導、代號「雷霆一二」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其收入來源。

  行動至今,警方共搜查約一千六百多個場所,包括的士高、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一千一百九十一人,他們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管理色情場所及違反居留條件、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管有及發放色情物品等。

  被捕人士包括六百八十六名男子及五百零五名女子,當中有二百三十二人為內地人士。

  行動中,警方搜獲約四十公斤氯胺酮,以及約八百粒精神科藥物包括搖頭丸、藍精靈及白瓜子等,總值約四百六十七萬元。

  警方亦檢獲約三萬七千隻淫褻及盜版光碟,總值約五十一萬元。此外,警方搜獲約七萬二千支私煙及約九百公升未完稅汽油。

  郭浩輝說:「雷霆一二行動取得滿意成效,有賴三地警方長期以來無間斷地合作,在各自的司法區域內,竭力把大批罪犯繩之於法及截斷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

  警方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打擊跨境黑社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九十三號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