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歌劇院公演經典歌劇 威爾第《茶花女》淒美故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及香港歌劇院合辦的經典歌劇威爾第《茶花女》,將於十月公演。此三幕歌劇由香港歌劇院製作,國際知名導演凱吉任舞台導演,更雲集著名歌唱家,為觀眾帶來連場淒美動人的故事。

  威爾第三幕歌劇《茶花女》是改編自小仲馬的同名話劇。雖然歌劇最初搬上舞台時並不叫好,但很快就成了威爾第最受人喜愛,也最普遍流行的作品。故事是一齣愛情悲劇,內容亦探討當時社會上一些實況,成為此劇大受歡迎的原因。

  《茶花女》有三個主角,劇情就環繞這幾個角色、一段愛情與女主角甘願犧牲的情節來發展。劇中女主角薇奧列達是巴黎一名高級交際花,雖然深愛阿菲度,但因為他的父親來求她放手,而她又身患絕症,忍痛和阿菲度分手,臨死前終於得到愛人的諒解。

  《茶花女》的音樂跟威爾第其他傑出作品一樣,動聽旋律一段接一段,就如:那非常有名的「飲酒歌」;女主角幻想自己有機會得到真愛的美妙花腔詠歎調;歌劇最終落幕前一對戀人和好如初時唱出的那首聽得人陶醉的愛情二重唱;那些在大型派對場面的繽紛大合唱等。愛情悲劇總能吸引觀眾。

  這套快將在港公演的新製作由凱吉執導,他在國際樂壇名氣極高,是多齣叫好叫座歌劇製作的導演,曾在全球多個頂級歌劇院和音樂節上演。三個主要角色的演員均是國際級的,女高音黛爾琪及雲特斯飾演茶花女薇奧列達、男高音德拉諾華及列貝羅飾演阿菲度、男中音薩隆及巴巴贊仁飾演男主角父親傑蒙;而擔任演奏的香港管弦樂團,則由史森巴利指揮。

  威爾第《茶花女》(意大利文演唱/中英文字幕)於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星期四至日)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及十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九百二十元、七百五十元、五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一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部分座位視線局部受阻),現已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康文署)/二二三四 ○三○三(香港歌劇院),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7.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免費講座「茶花女中的起承轉合」(粵語主講),由盧思彥博士主講,於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