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聖樂團《戰爭與和平:海頓與布列頓》音樂會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聖樂團將以戰爭及和平為主題,在九月演出一場《戰爭與和平:海頓與布列頓》音樂會。

  音樂會將帶來海頓的《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之第一及第三樂章,《戰爭彌撒曲》及布列頓的《聖靈的世界》。

  香港聖樂團於一九五六年由黃明東及一群音樂愛好者組成,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活躍的合唱團之一。樂團過去多年舉辦了超過三百多場音樂會,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寫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包括巴赫、韓德爾、海頓、莫扎特、孟德爾遜、冼星海、黃自等經典創作,其中許多是於香港首演。香港聖樂團最擅長演繹富戲劇性內容的神曲(oratorio),故取名 Oratorio Society,並積極委約華人作曲家創作合唱曲,當中包括陳永華教授、陳偉光及黃安倫。樂團經常在不同的指揮名家帶領下,與多個職業樂團合作,並多次前往海外及國內多個主要城市演出經典曲目。自一九九五年起,陳永華教授應邀擔任音樂總監兼指揮。

  陳永華教授將帶領年青指揮家葉詠媛,還有著名歌唱家女高音阮妙芬、女低音鄺勵齡、男高音簡頌輝、男低音陳國堅、小號演奏家吳景銓等。其他參與演出的有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合唱團和香港弦樂團。

  香港聖樂團《戰爭與和平:海頓與布列頓》音樂會於九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元及八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fc.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音樂會前講座「音樂中的戰爭與和平」(粵語主講),於九月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