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就扶貧工作進行諮詢(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五日)上午聯同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舉行諮詢會議,與前扶貧委員會(任期由二○○五至二○○七年)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會面。

  會上,出席人士就扶貧工作提出多方面的意見,包括對香港各類貧窮問題的見解、在推動民商官三方合作的相關經驗、扶貧政策的策略和重點、政府在扶貧工作方面的分工和統籌,以及重設的扶貧委員會的架構和組成。

  林鄭月娥表示:「我們感謝前扶貧委員會在扶貧工作上打下基礎,並在支援不同背景的弱勢社群方面提出五十多項建議。我們亦欣悉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一直實踐前扶貧委員會的具體建議,多年來為減少跨代貧窮付出不少努力。行政長官重設的扶貧委員會必定會參考這些熱心人士的真知灼見。」
 
  隨後,林鄭月娥和張建宗前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出席「對扶貧委員會的期望」意見收集會議,聽取社會服務組織代表和服務使用者分別就跨代貧窮及社會流動、失業及就業貧窮、長者貧窮,以及地區及其他弱勢社群貧窮所提出的建議。

  林鄭月娥說:「重設的扶貧委員會將從政策層面處理香港各類的貧窮問題。我們明白到貧窮問題涉及多個政策局和部門的範疇,亦需要吸收民間智慧和兼顧地區需要。我作為政務司司長,會全力統籌和協調不同政策局和跨部門的工作,務求理順政策、整合資源,全面切實推動扶貧工作。」

  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羅致光、方敏生和何喜華亦有出席上述兩個會議。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