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選人簡介及模擬選票上載選舉網站
****************

  選舉事務處今日(八月十四日)將二○一二年立法會選舉各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的候選人簡介,以及模擬選票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讓選民加深對候選人和選票的認識,為九月九日投票作好準備。

  五個地方選區、新增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和傳統功能界別的模擬選票的正面和背面均已上載選舉網站,圖像旁附有文字解說各款選票的特徵。其中一項特徵是候選人名單的編號,地方選區的候選人名單編號是由「1」開始的一位或兩位數字;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共有七張候選人名單,編號是801至807。大部分傳統功能界別的候選人編號則是一位數字。

  選票的背面亦以不同顏色的圖案識別。地方選區的選票背面印有藍色圖案,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背面以白色為主,傳統功能界別的選票背面圖案則是紅色,以配合藍色的地方選區票箱、白色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票箱和紅色的傳統功能界別票箱。

  在約三百四十六萬六千名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其中約三百二十二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一票外,亦可在新增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另一票。這些選民於投票時,只須在每張選票揀選一張候選人名單,在旁邊的圓圈內蓋上「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投入適當的票箱便可。

  各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的候選人簡介均可在網上閱覽,選民亦會在本月內經郵遞收到所屬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的印刷版本。是次選舉,有約九成候選人已應選舉事務處的要求,提供其簡介的純文字版本供上載至選舉網站,方便視障人士了解其簡介的內容。

  選舉事務處於本星期起向每名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卡上列明選民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預計所有選民會在月底前收到投票通知卡。除候選人簡介外,該選舉郵件亦載有投票站的位置圖和投票程序簡介,以及兩份宣傳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和廉潔選舉的單張。市民亦可在選舉網站閱覽投票程序的圖片指引。

  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