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中學生於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比賽獲優異成績(附圖)
***************************

  八名代表香港參加於廣州舉行的第十一屆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比賽的中學生,獲得優異成績,共奪得一面金牌、一面銀牌及六面銅牌。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三日)說:「金牌得主王詩雅為拔萃女書院的中四學生,她在這次比賽中取得全卷滿分的驕人成績,名列榜首。」
  
  銀牌得主為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中六學生陳希淳,六名銅牌得主為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中五學生楊玉華、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中四學生盤沁翹、聖保羅男女中學中六學生梁嘉珮、妙法寺劉金龍中學中六學生孫彗甄、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中四學生譚俊盈,以及拔萃女書院中一學生鄭慧中。
  
  參賽學生都是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的培訓學員。她們接受了三期數學增益專題培訓後,獲挑選代表香港參加本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教育局全費資助香港代表隊出賽。比賽進行期間,香港代表隊除了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更主動和其他地區的數學資優生相互交流。
  
  今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於八月八日至十二日在廣州舉行,共有208位參賽者,他們來自全中國多個省、市或地區的40支隊伍,以及境外12支隊伍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菲律賓、日本、韓國、俄羅斯、美國及台北。

  比賽由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目的在推廣數學教育,促進與內地數學精英建立友善的關係,培育及加強數學資優生的發展。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