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下稿代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秘書處發出: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諮詢平台)邀請公眾,特別是九龍城區內人士踴躍參與將於明日(八月十四日)展開的「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就「九龍城市區更新初步方案」(初步方案)發表意見。

  新《市區重建策略》提出「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市區更新工作方針,透過成立諮詢平台加強地區層面的市區更新規劃。諮詢平台會向政府提出具當區特色、反映區內人士意願和平衡社會整體利益的九龍城市區更新藍圖。

  諮詢平台主席黃澤恩博士說:「『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的願景為保育歷史文化、協同周邊發展、釋放土地資源及締造優質生活環境。我們已開展了規劃研究及社會影響評估,並透過公眾參與活動,蒐集公眾及區內人士對初步方案的意見。」

  「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將為期個半月至九月底,期間會舉行聚焦小組、導『想』團暨工作坊、公眾論壇、巡迴展覽及問卷調查等。有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kcrenewal.hk。

  諮詢平台將會根據收集到的意見以及第一階段社會影響評估的結果,擬備「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擬稿」,並計劃於明年第一季展開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所有收集到的意見及研究結果將有助諮詢平台制訂「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並向政府作出建議。

  歡迎市民於九月三十日或以前透過電郵、郵遞、傳真或網上意見表提出意見。

網頁:www.kcrenewal.hk
電郵:kcrenewal@durf.org.hk
傳真:3104 0240
地址:新界荃灣西樓角路38號
   荃灣政府合署27樓
   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秘書處
   (請註明『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於二○一一年六月一日正式成立,由發展局局長委任的非官方及官方成員組成。黃澤恩博士為諮詢平台的主席,其他非官方成員包括三位現任九龍城區議會議員,兩位分區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均為區內非政府機構服務中心主管),以及相關專業界別的專業人士。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