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理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膠粒進展(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十日)繼續清理在颱風後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膠粒。

食物環境壎芵p(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大嶼山銀礦灣、芝麻灣、十塱、狗虱灣、橫塘、二浪灣、坪洲東灣、愉景灣三白灣、稔樹灣、長沙欄、長洲東灣仔、南丫島榕樹灣、索罟灣、東澳灣、石排灣、深灣及大嶼山草灣。
收集數量:413公斤

海事處(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南丫島東澳灣及深灣附近
收集數量:240公斤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蘆鬚城泳灘
收集數量:少量(0.05公斤)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收到一個養魚戶通報,在馬灣魚類養殖區發現少量塑膠粒,已經清理。另外,今日在蒲台和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抽取了10個活魚樣本,並在星鱸(重1.6公斤)和魚仲(重2.35公斤)兩個樣本的胃部分別發現0.3克和0.1克的塑膠粒。市民在烹煮魚前應徹底清洗及把內臟清除,食物安全風險不大。漁護署今日沒有收到養魚戶通報在魚類養殖區發現魚類異常死亡報告。

    水警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繼續協助搜索散布各處的膠粒。政府飛行服務隊聯同海事處人員今天在港島東南面及橫瀾島的海岸一帶進行視察,搜尋膠粒積聚。另外,今日飛行服務隊利用一架雙引擎捷流型J-41定翼飛機在香港南面及東面水域範圍內,以及對開7海浬範圍內搜尋失的兩個貨櫃,並無發現。水警今日在南丫島(東澳灣及深灣)及坪洲(東灣)仍有發現膠粒。有關部門已動員清理,並會繼續密切留意膠粒的分布情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檢驗了40條海魚,結果沒有檢驗出膠粒。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跨部門的監察工作將持續進行,一有發現即進行清理,使對環境、食物安全及人體健康的影響減至最低。

  另外,政府發言人提醒打算在明天或後天參與清理膠粒的市民,出門前留意天氣變化,做好準備。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