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再與環保團體合作推行社區環保計劃(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一向致力深化環保教育活動,在公共屋h推廣環保和健康生活,今年房委會再次與三個環保團體合作,於全港公共屋h推行第六期「綠樂無窮在屋h」社區環保計劃。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孎荌炊竣憿]八月十日)主持開展儀式時表示,這項計劃為公共屋h增加了不少綠色氣氛,更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環保意識和參與。計劃自二○○五年開展至今,已涵蓋全港公共屋h,為居民提供了不同主題的環保活動。

  「綠樂無窮在屋h」計劃曾培訓共超過10 000名住戶及學生擔任綠屋h環保大使,協助在公共屋h內宣揚環保訊息。根據三個參與計劃的環保團體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的調查顯示,自二○○五年推出計劃以來,公屋居民的環保意識持續提升。二○一一年的調查更顯示,接近九成的受訪公共屋h住戶表示已養成節約能源使用的習慣。此外,超過七成的受訪者表示自己的環保知識比去年提高了,計劃成果令人鼓舞。

  今期「綠樂無窮在屋h」的主題為「減少都市廢物」,孎荌牧磳傮|致力鼓勵公屋居民以行動支持減少製造廢物。

  合作推動今期計劃的三個環保團體包括長春社、香港地球之友及首次參與的商界環保協會。其他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長春社總監蘇國賢、香港地球之友執行總監陳美玲及商界環保協會常務總裁李家慧。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