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得獎作品展覽(附圖)
**********************

  教育局與保良局合辦的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暨展覽—平面藝術(2012),共收到近二千件來自二十四個國家或地區的參賽作品。

  其中五十四件得獎作品由今日(八月九日)至八月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展出。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比賽以「圖像•想像」為主題,鼓勵青少年透過視覺藝術作品表達對主題的不同觀感和思索,藉此發展創意,並深化他們的藝術思維。主辦機構更希望此項國際性賽事能促進跨文化溝通,及讓成年人透過視覺藝術作品對青少年有更深的了解。

  比賽邀請全球的中、小學生參與。十二位榮獲「香港大獎」的參賽者年齡介乎五至十八歲,來自五個不同國家或地區,分別是孟加拉、保加利亞、泰國、南非共和國及香港。香港共有五位學生獲得「香港大獎」及十九位學生獲得「優異獎」。

  不同國家或地區參賽者的文化背景各異,他們的作品也因此展現不同的風格和創作方式,從十二個「香港大獎」得獎作品尤其可見一斑。例如香港得獎者黎紫星的繪畫描繪港鐵車廂內的人生百態,以動與靜的對比來增加作品的趣味;便與保加利亞一名得獎者以攝影手法,呈現女孩夢想成真,充滿詩意的作品截然不同。

  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創作比賽暨展覽-平面藝術(2012)的評判有多位是世界知名的藝術和藝術教育專家。

  市民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了解更多展覽的資訊。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