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時裝品牌Titicaca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專門店(附圖)
******************************

  日本著名道德時裝及手工藝品牌Titicaca今日(八月九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的首間海外專門店隆重開幕,並將以香港作為基地,開拓內地及東南亞業務。該品牌一向致力建立其在道德時裝業的地位。

  Titicaca的新店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提供不同款式的時裝及飾品。由於該店產品材料大部分採購自南美洲國家,故品牌亦以的的喀喀湖這個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著名湖泊命名。該店產品設計由日本設計師主理,並主要由各國工藝師親手製造,用意是要保留傳統工藝技術。

  Titicaca主席木南仁志說:「我們的品牌希望透過色彩繽紛且包含各地傳統文化特色的手工產品,為顧客帶來幸福的感覺。通過香港的國際平台,我們亦希望向全球宣揚各地的傳統手工藝,以保存及振興這些彌足珍貴的傳統文化產業。」

  木南仁志續說:「作為一個世界知名的國際城市,香港薈萃全球各地文化,並吸引大量遊客到訪,絕對是我們設立首間海外專門店的理想地點。香港的國際市場不但有助鞏固我們的品牌形象,更可以藉此向世界各地宣揚我們品牌的信息。」

  展望將來,木南仁志表示,計劃於未來三年在香港多開設十間零售店,並將以香港為據點,發展本地採購及生產管理等業務範疇,以便進一步拓展東南亞及內地市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祝賀Titicaca於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專門店。他說:「香港於區內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加上與內地的獨特關係,必定有助Titicaca品牌向全球宣揚傳統手工藝品的特色。品牌更能以香港這個國際城市為跳板,受惠於本地各種商機,發展環球業務。」

關於Titicaca

  日本時裝及手工藝品牌Titicaca於一九七七年創立,經營時裝、飾品及手工藝品零售和批發業務。Titicaca為Village Vanguard Co Ltd的子公司。Village Vanguard Co Ltd於JASDAQ證券交易所上市並主要經營貿易業務,在香港擁有三家書店及零售店;Titicaca在日本擁有九十家門店。Titicaca期望透過各種產品為顧客培養一種健康快樂的生活模式,並宣揚傳統文化及手工藝的色彩。如欲了解更多關於Titicaca的資料,可瀏覽www.titicaca.jp。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零零零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6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0,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0980106698。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