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理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塑膠粒進展(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七日)繼續清理在颱風韋森特吹襲後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聚丙烯塑膠粒。

  食物環境壎芵p今日收集了約1.4公噸的塑膠粒。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在七個泳灘也收集了4.1公斤的塑膠粒。

  海事處今日在海上共收集了約2.45公噸的塑膠粒。

  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水警繼續協助搜索散布各處的塑膠粒。政府飛行服務隊今日巡視地點包括香港南面及西南面的水域。水警今日則在蒲台島,以及南丫島的索罟灣、東澳灣和石排灣仍有發現塑膠粒。有關部門會繼續密切留意塑膠粒的分布情況。

  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和今日分別檢驗了20和30條海魚,結果沒有檢出塑膠粒。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收到5個養魚戶通報,在馬灣和長沙灣魚類養殖區發現少量塑膠粒,已經清理。漁護署至今沒有收到魚類異常活動或異常死亡報告。另外,漁護署在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抽取了5個活魚樣本,品種包括星鱸、魚仲、黃P峏M石蚌,並在星鱸(重1.2公斤)和魚仲(重3公斤)的胃臟分別發現1克和0.4克的塑膠粒。市民在烹煮魚前應徹底清洗及把內臟清除,食物安全風險不大。

  食物安全中心及漁護署會加強監察在本港水域捕捉或養殖的魚類。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跨部門的監察工作將持續進行,一有發現即進行清理,使對環境、食物安全及人體健康的影響減至最低。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