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呼籲對杏仁敏感的市民停食未有適當標示朱古力批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八月七日)表示,中心從加拿大有關當局的公布得悉一款樂天牌朱古力批含有致敏原杏仁,但沒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

  中心發言人呼籲對杏仁敏感的市民停止食用該款朱古力批,而業界亦應停售。

  有關產品的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Lotte brand Choco Pie
分銷商:晉年有限公司
淨重:280克
產品條碼:UPC 8 801062 168255

  發言人說:「杏仁是致敏物的一種,對杏仁有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他續說,對杏仁有過敏反應的市民如已購買該款產品,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此外,中心得悉有關分銷商已主動向零售商展開回收,並已設立電話熱線2422 1728,方便消費者在辦公時間內查詢回收事宜。

  他說:「中心已知會業界。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沒發現市面有該產品出售,中心會繼續派員到市面零售點巡查,並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有關產品的進一步資料可參考以下網頁: www.inspection.gc.ca/english/corpaffr/recarapp/2012/20120727e.shtml。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