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擔保人專用圖書證」新服務
**********************

  香港公共圖書館一向致力鼓勵市民閱讀。為照顧年幼讀者、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的需要,將於明日(八月八日)開始推出「擔保人專用圖書證」新服務,讓有關人士可透過其擔保人代為借閱圖書館資料,因而無須親臨圖書館亦可享受閱讀樂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七日)表示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擔保人專用圖書證」,主要是為方便擔保人以其受擔保圖書證持有人的帳戶代其外借圖書館資料。

  「擔保人專用圖書證」特別為以下三類有需要的讀者而設:

(一)年幼未能獨自前往圖書館及有需要由成人協助的讀者;
(二)年滿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或
(三)十八歲及以上的成年讀者,基於行動不便、傷殘或長期病患等理由
而未能親身前往圖書館(須提供有關證明文件)。

  申請作為擔保人的人士須為年滿十八歲的香港居民。第一項的擔保人須為受擔保人的父親、母親或監護人,他們可在圖書館為其子女揀選合適的外借圖書館資料。如其家長或監護人基於任何理由未能作為擔保人,則須由一名年滿十八歲的香港居民作為擔保人。第一項的「擔保人專用圖書證」將於受擔保人年滿十八歲時自動失效。第二及第三項的「擔保人專用圖書證」將於發出三年後失效,如有需要,擔保人可再次申請。

  一如公共圖書館的圖書證,每張「擔保人專用圖書證」最多可外借六項圖書館資料。憑「擔保人專用圖書證」外借的圖書館資料會計入受擔保人的帳戶,而擔保人亦不會因為擁有「擔保人專用圖書證」而獲增加本身所持有的圖書證外借限額。

  有關申請「擔保人專用圖書證」的詳情,可致電 2921 0208查詢。申請表格可於明日(八月八日)起在各公共圖書館索取或從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forms下載。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