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星期日起於香港科學館展出
***************************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將由星期日(八月十二日)至八月二十六日一連十五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協辦,並由陳寧寧文化基金有限公司獨家贊助。

  神舟九號於今年六月十六日成功升空,三名航天員在太空生活了十多天,並順利與天宮一號完成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及多項實驗,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一個重大突破。

  是次展覽展出十九組與是次航天任務有關的珍貴展品,包括神舟九號飛船返回艙、神舟九號主降落傘、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交會對接模型、長征系列火箭模型、航天食品、航天員的壎穸峊]、救生物品包、從天宮一號取回的國旗、太空郵局搭載物品,以及百多張有關神舟九號的照片。此外,展覽亦會播放紀錄片段,介紹航天員在進入天宮一號後,在失重狀態下進行多項實驗及輕鬆有趣的活動,包括肢體訓練、享受食物等等。而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的相關物品,例如她從太空帶回的艙內航天服、曾進行測試的太空自行車功量計元件,以及她在太空親手編制的中國結等亦會於展覽中展出,加深市民對這次航天任務的認識。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免費入場。但如參觀人數過多,香港科學館會視乎情況作出人潮管制。為方便更多市民參觀,香港科學館於展覽期間將特別提早開放,予市民參觀是次展覽。展覽首天(八月十二日)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八月十三日至八月二十六日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然而,該館平日上午時段(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逢星期四的例行休館日(八月十六日及八月二十三日)只特別開放「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予市民參觀,長期展覽及「深海探奇」專題展覽則不會開放參觀。

  此外,學校及註冊非牟利團體可預約於星期一至五上午時段到香港科學館參觀該展覽。有興趣的學校或合資格團體可在八月七日起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十五分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四十五分,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九四預約。

  香港科學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科學館網址:hk.science.museum,查詢請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