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運動日」提倡多做運動(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五日)舉辦「全民運動日」,於轄下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免費康體活動,並開放多項康體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

  為進一步推廣普及體育,康文署已是連續第四年主辦「全民運動日」,今年活動口號為「日日運動半個鐘,健康醒神人輕鬆」,呼籲市民大眾養成每日做至少半小時體能活動的好習慣。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出席今日下午於小西灣體育館舉行的「全民運動日」開展禮時表示,希望市民能透過參與今日的活動,盡情享受做運動的樂趣,積極投入健康的生活模式。

  她說:「推廣普及體育、培訓精英運動員和發展香港成為體育盛事之都,一直是特區政府的長遠體育發展策略方向。在普及體育方面,特區政府一方面在各地區興建多元化的社區康體設施,另一方面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務求締造一個有利的環境和氛圍,強化社區的運動意識。」

  她表示更教人興奮的是香港單車選手李慧詩於倫敦奧運為香港勇奪一面銅牌,並越洋鼓勵李慧詩在餘下比賽中再創佳績。

  其他出席開展禮的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許晉奎、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東區區議會副主席黃建彬,以及署理康文署署長鄭錦榮。

  各主禮嘉賓和十八區活力專員或代表於開展禮上主持儀式,呼籲市民每天最少做半小時體能活動,以及支持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奧運會爭取理想成績。本地精英運動員李靜、高禮澤、歐詠芝、劉靜雯及余博文亦於現場分享他們做運動的心得,從而鼓勵廣大市民投入做運動的樂趣。

  除以奧運比賽項目為主題的特色活動外,今日於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行的免費康體活動包括運動示範、親子體育活動、健體閣和體育同樂等,讓不同年齡人士都能歡度一個健康愉快的周日。

  另外,康文署亦於今日開放多項收費康體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這些設施包括:室內康體設施如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美式桌球^、英式桌球^、克朗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室外康體設施如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公眾游泳池和水上活動中心艇隻等。

  今年「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以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