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八月四日)出席「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警方日前在反黑行動中拘捕百多人的案件的進展如何,拘捕了甚麼人,會以甚麼罪名起訴?

保安局局長:我相信你是指前天警方所執行的拘捕行動。警方當然有責任打擊犯罪集團洗黑錢,他們亦會不遺餘力去做,在拘捕行動之後,警方亦在很短的時間內舉行了記者招待會,就一般的案情向各位交代。現在調查仍在進行中,所以現時在這階段我們不可以作進一步的披露。不過,我相信如果案件日後進入法庭審理的程序時,在法庭審理之中,大家也可以知道案情。

記者:……行動會否繼續?

保安局局長:任何的(反罪惡)行動我們都會繼續,因為我們的反罪惡行動是必須持之以恆,才可以維持香港社會的秩序,讓市民安享和平的生活。警方最基本的職責是要將犯罪集團瓦解及繩之於法。

記者:(涉案人士的背景)

保安局局長:具體拘捕的人我們當然暫時不可以透露,但有一點必須要強調的是,警方的執法行動只是針對犯罪集團,與大家所想到的甚麼背景完全沒有關係。

記者:會否與立法會選舉有關?

保安局局長:完全不會,兩件事是不可以拉上關係。

記者:是否顯示有三合會介入立法會選舉?

保安局局長:如果有這樣的情況,警方會採取適當行動,正如今日盧先生(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在電台所說一樣。

記者:立法會選舉快將來臨,警方會有甚麼對應措施?

保安局局長:今日盧先生已說過,警方會特別留意三方面,任何違法行為警方都會適時處理,因為我們香港需要有一個廉潔、公開、公平的選舉。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