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打擊有組織罪行行動
***********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及新界北總區刑事部人員於昨日(八月二日)展開代號「焚冊」的反三合會洗黑錢行動。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凌晨突擊搜查港九新界二十一個地點,拘捕年齡介乎三十至六十九歲的八十四男四十六女。被捕男女涉及洗黑錢、在非法賭博場所內賭博、經營賣淫場所、售賣未完稅汽油及干犯與三合會有關的罪行。

    行動中,警方檢獲現金(包括港幣及外幣)約三百四十萬元、十一隻手錶及兩部私家車,總值約八百萬元。
 
    警方調查顯示,有關的三合會組織涉及超過三億元的洗黑錢罪行。行動仍在進行中。

    是次行動為本年度由香港警方、廣東省及澳門執法人員進行代號「雷霆」的聯合行動之一部份。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以及充供有關的犯罪得益亦是警務處處長的首要行動之一,警方會繼續採取由情報為主導的執法行動,打擊三合會及洗黑錢等罪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續新聞公布第一百六十二號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