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出席「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2012」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八月三日)出席「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2012」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許漢忠總裁、張建宗局長、各位來賓、各位業界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2012」開幕典禮。

  香港國際機場是一個世界級機場,它不但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更是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創造就業機會方面,單是機場島本身便已經有約65,000人在島上工作,若把其他在機場島以外間接和連帶職位亦計算在內,職位數目更多達二十萬。

  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正正凸顯機場在本地勞動市場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亦反映航空業對本地勞工的殷切需求。去年香港機場管理局與勞工處首次舉辦職業博覽會,非常成功。

  今年,兩機構再接再厲,再次合辦這個活動,提供一個方便的平台讓超過50家航空業和機場相關機構集中招聘合適人才,既可以滿足各機構的業務需求,亦為社會上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求職人士提供適切的資訊和協助。

  這個職業博覽會讓求職者以及公眾人士了解到航空業的工作種類繁多。除了一般較為人熟悉的工作,例如機艙服務和飛機維修之外,還包括航空貨運、機場保安,以及餐飲服務等工作。在香港有不少年青人都有興趣投身航空業,我期望他們可以發揮所長,為航空業注入新動力。

  為鞏固和促進航空業的發展,香港國際機場的處理空量必須與航空需求同步增長。去年,機管局編制了《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為我們的機場制訂長遠發展策略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政府原則上批准機管局採納三跑道系統作為機場未來發展方案,並以這個方案作規劃用途,機管局已在環境影響評估、工程設計及財務安排這三方面開展有關規劃工作。

  航空業和各行各業的未來發展關係密切,如上游的融資、保險、物流、高增值製造業和其他專業服務;以至下游的旅遊、零售及展覽等。而且,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對香港的長遠發展更是極為重要,故此機場發展與我們每一位香港人都息息相關。香港國際機場乃香港成功故事的一部分。相信機管局必定會繼續以最專業和最嚴謹的態度進行下一步的規劃工作,讓香港國際機場為香港長遠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成功舉行!

  謝謝。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