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一名男子涉嫌於互聯網非法售賣含受管制西藥成分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捕
******************************

  壎芵p今日(八月一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於佐敦拘捕一名三十三歲男子。該名男子涉嫌非法售賣一種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

  較早前,署方根據投訴作出調查,發現有人在互聯網上售賣「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其產品標籤顯示它含「米諾地爾」。

  「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並沒有經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有關產品含有第一部毒藥「米諾地爾」,必須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及在藥房才可售賣。

  「米諾地爾」通常用於治療脫髮,其副作用包括頭皮過敏及痕癢。

  在行動中,該名男子因涉嫌非法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非法銷售第一部毒藥而被警方拘捕。

  壎芵p會繼續調查工作。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銷售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一部毒藥屬於違法行為,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由於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管理局評審,有關產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可能未獲保證。發言人提醒市民不應從市面或互聯網上購買或使用成分不明的產品。市民如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發言人續說:「市民應馬上停止使用有關產品,並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