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預計今晚及明日空氣污染指數會維持於「甚高」水平
***********************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多個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空氣污染指數超出100的水平。

  在今日下午三時,受到區域性臭氧濃度上升的影響,元朗、東涌及中西區一般監測站錄得的空氣污染指數分別達202、183及137的水平。此外,空氣中的二氧化氮濃度亦有所上升,因而令觀塘一般監測站、中環、旺角及銅鑼灣路邊監測站的空氣污染指數在下午三時亦分別達105、162、147 及127的水平。

  發言人表示,受到颱風蘇拉外圍下沉氣流的影響,華南地區自星期一(七月三十日)起天晴、酷熱及風勢較弱。充沛的陽光及日間較高的溫度令區域內光化煙霧現象活躍,促使臭氧迅速形成,導致區內的臭氧水平上升。

  他說:「由於市區風勢較弱不利擴散,令本地汽車排放的污染物積聚,加上區域污染較高,引致路邊空氣污染指數水平亦上升至『甚高』水平。」

  他續說:「根據天文台預測,明日天氣會持續晴朗和酷熱,而風勢仍會較弱。預料明天在日間時段,光化學煙霧仍會活躍並促使臭氧濃度上升,因而令一般空氣污染指數在下午會升至較平常高的水平。同時,市區路邊污染物仍較難擴散,引致明日的路邊空氣污染指數亦將維持在較平常高的水平。」

  發言人提醒市民,當空氣污染指數處於甚高水平的時候,患有心臟病或呼吸系統毛病的人士、長者及兒童宜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以及避免長時間逗留在交通繁忙的街道上。

  教育局呼籲各學校留意未來數天空氣污染指數的變化,並減少學生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以保護學生的健康。

  勞工處呼籲僱主應評估涉及大量體力勞動的戶外工作的風險。工作人士若對身體狀況有疑問或感到不適,亦應通知僱主。

  要取得最新空氣污染指數資料,市民可瀏覽環境保護署網頁(www.epd-asg.gov.hk/cindex.html)或致電熱線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