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到訪消防處總部(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一日)到訪香港消防處位於尖沙咀的總部大樓,了解消防處人員在撲滅火警、防火、緊急救援和緊急救護等方面的工作。

  在消防處處長陳楚鑫陪同下,行政長官參觀消防通訊中心,聽取當值人員講解如何調派滅火和救護資源,以及接受公眾有關火警危險及危險品的投訴。

  行政長官獲悉在強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消防處接獲大量求助個案,包括436宗火警召喚、599宗特別服務召喚,以及1 134宗緊急救護服務召喚。他讚揚消防處人員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努力。

  他說:「消防處行動組屬員和救護人員無懼風雨,在極為惡劣的天氣下仍然緊守崗位,處理各種的危急事故,而消防通訊中心人員調度有方、應變得宜,妥善調派車輛及人手到場處理各類事故,竭誠為市民服務,不負市民所託。」

  消防處人員向行政長官講解消防員和救護員的裝備,包括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PBI Matrix構築物滅火防護服和新型呼吸器等個人防護裝備、數碼手提無線電通話機,以及救護員使用的輔助醫療裝備。行政長官得悉處方不斷為前線人員物色和採購最先進的防護裝備及衣物,以確保他們在執行滅火、救援和緊急救護任務時的安全及效率。

  行政長官亦聽取處方匯報為配合社會發展而提供的服務,包括因應香港建築物高度不斷增加而成立的高空拯救專隊,以應付各種複雜的高空拯救工作;為提高舊式樓宇消防安全而進行的巡查和防火宣傳工作,以及便利中小企業經營而同時能確保消防安全的政策和規例。

  行政長官與人員會面,了解他們在工作上的挑戰。他讚揚消防處表現優秀,並鼓勵部門人員繼續堅定不移為市民提供高效和優質服務,保障市民安全。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