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及長者疫苗資助計劃九月展開
***************

  由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起,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兒童和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將可透過政府的疫苗資助計劃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獲得資助接種疫苗。

  今年,政府將提高兒童流感疫苗資助額,由每劑八十元增至每劑一百三十元;長者流感疫苗資助額則維持於每劑一百三十元。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談及提高資助額時表示:「我們希望更多家長會帶同子女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流感疫苗。」

  他說:「流感可引致嚴重疾病,非但高危人士,健康人士亦會受影響。除個別人士因禁忌症不適宜接種外,所有市民均適合接種流感疫苗。」

  有關資助計劃分別屬於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和「長者疫苗資助計劃」。

  根據「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年滿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兒童可獲政府資助,到已登記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接受最多兩劑的流感疫苗注射,每劑疫苗資助一百三十元。

  至於「長者疫苗資助計劃」,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接種流感疫苗的資助額為每劑一百三十元,而肺炎球菌疫苗的資助額為每劑一百九十元。

  曾浩輝醫生說:「超過一千五百名私家醫生已參與計劃,為市民提供充裕的選擇。」有關醫生的資料,包括疫苗接種服務費(已扣除政府資助金額)會上載於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方便市民參考。

  除了上述資助計劃,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將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展開,為合資格的人士於公營診所及醫院提供免費季節性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注射服務。

  壎籵嬝@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2125,在辦公時間回答市民就各疫苗資助計劃的查詢。市民亦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查閱計劃的詳情。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