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回應救生員工會計劃罷工
**************

  就傳媒查詢港九拯溺員工會計劃於八月五日即「全民運動日」當天進行罷工,抗議部門在泳池和泳灘提供的救生員人手不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會持續評估最新情況及作出適當人手部署,務求減輕罷工行動可能對市民大眾引起的不便。

  發言人表示,署方現正制訂應變措施,並尋求香港拯溺總會及駐場拯溺會協助在受影響的泳池及泳灘提供義務救生員;並安排招聘額外臨時救生員在當日到各游泳池加強救生服務,以盡量維持開放公眾游泳池予「全民運動日」免費入場享受游泳服務的市民。

  為保障泳客的安全,如八月五日當天沒有足夠的救生員當值,康文署不排除會將部分游泳設施暫停開放。至於泳灘方面,署方會在沒有足夠的救生員當值期間懸掛紅旗,提醒泳客不宜下水。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作出部署時,會以泳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發言人強調,署方會繼續積極與工會和員工保持密切溝通,並呼籲各救生員同事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於八月五日當天在泳池和泳灘緊守崗位。

  康文署署長早前亦已致函全體救生員同事,表示非常重視泳池及泳灘的救生員人手安排,以及闡釋部門為加強救生員人手在多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計劃(詳情請參考七月二十七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