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涌一棵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日)表示,已移除在大嶼山東涌一棵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是一棵位於裕東路附近東涌休憩處外的細葉榕,約十八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Is/1。

  發言人表示,署方自二○一○年中發現該古樹根部出現腐爛情況,已一直加強監察和護理,包括噴灑殺真菌劑及清理真菌等,但其健康情況一直未有改善。

  發言人說:「署方於本年一月及四月再次檢查該樹時,發現根部被真菌入侵的情況嚴重,古樹的根部生長和整體健康情況日漸衰退,有潛在倒塌危險。」

  「由於該樹位處休憩處外及一條車道旁,在諮詢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的意見後,我們決定盡早移除該樹,以保障公眾安全。」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