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流計劃加強滬港金融合作(附圖)
****************

  滬港雙向交流計劃是兩地金融人才攜手相輔相成合作,共同推展國家的金融改革的新平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向一組參觀嶺南大學的上海大學生致辭時,作出上述評語。這批學生是參加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試點計劃(試點計劃)的上海學生。

  她說:「滬港金融合作由來已久,上海是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重要在岸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區璟智指出,透過是次交流及考察,相信上海大學生能感受香港獨特的國際吸引力。

  她說:「我們的金融業確實能夠展現香港國際化的面貌。我們常常和倫敦、紐約並譽為全球最頂尖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我們亦廣納海外和內地金融人才來港工作及金融機構進駐香港。作為國際金融領域的重要參與者,香港已建立一個公平、公開和有序的金融體系,與國際標準看齊。我們亦通過參與多個國際平台,就監管標準的制定,作出積極貢獻,以改善風險管理和投資者保障。」

  區璟智希望學生能將在香港金融業方面的體驗帶回上海。

  財經界人力資源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主席關百忠亦有致辭。他與大家分享了六月率領一組參加試點計劃的香港大學生到上海考察,指這經驗令他回味無窮。

  關百忠指出,他相信透過參觀和在金融機構的體驗,可加深上海學生對香港金融體系、機構、人才以及日後跨境工作和進修機會的認識。

  今日的參觀是這批上海學生參觀行程的最後一站。他們參觀了校園,並與嶺南大學學生進行交流。

  參與試點計劃的學生來自上海六間大學,將在香港逗留五星期。他們已參觀保險業監理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
  
  他們已開始為期四周於本地金融機構的參觀及體驗。

  根據滬港兩地在二○一○年簽署的《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在上海金融服務辦公室的支持下,今年首次推出試點計劃。試點計劃由諮詢委員會策劃,並得到各金融機構及院校支持和配合。

  諮詢委員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成立,成員來自金融界、學術界、培訓團體、監管機構和政府,在培訓財經界人力資源的策略上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