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秦始皇兵馬俑展覽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預售
********************

  「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自星期三(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公開展出以來,市民反應熱烈,至今已有超過一萬一千名市民前往觀賞這次本港歷來最大型的秦兵馬俑展。香港歷史博館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本星期六及日(七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的門票亦已全部售罄。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欲參觀展覽,請預先購買門票,以免向隅,並建議參觀者預先查閱香港歷史博物館的網頁firstemperor.lcsd.gov.hk/tc/ticketing.php,了解最新的售票消息。

  發言人說︰「暑假期間,市民參觀展覽會更見踴躍。我們知道過去數天有部分市民因未能購買到即場門票而感到失望,因此呼籲市民,預先到就近的城市電腦售票處購買門票,又或者利用城市電腦售票網(www.urbtix.hk)作網上購票或作電話購票(熱線號碼: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香港歷史博物館票房亦安排門票預售。」

  是次展覽門票分三階段發售︰

*第一階段:由七月九日起(發售七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二日門票)
*第二階段:由八月二十日起(發售九月三日至十月十四日門票)
*第三階段:由九月二十四日起(發售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門票)

  發言人表示,第一階段預售門票自七月九日起發售以來,至今已售出近四萬張門票。而周末的參觀時段特別受歡迎,除七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的門票已告售罄外,八月四日及五日的門票亦只餘少量可供購買。

  有關展覽的票務詳情,以及最新的售票情況,請瀏覽展覽網頁firstemperor.lcsd.gov.hk/tc/ticketing.php,或致電香港歷史博物館(電話:二七二四 九○四二)或城市電腦售票網(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查詢。

  「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由七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並作分段式進場。每日設十七節參觀時段,每節觀賞時間為一小時三十分鐘,每節名額二百三十人。第一節入場時間為上午九時,最後一節入場時間為晚上九時。逢星期二為博物館休息日(公眾假期除外)。

  是次展覽每節參觀時段的入場費一律為十元,有成人陪同的四歲以下小童免費。由於是項為特備展覽,星期三不設免費參觀,優惠票價亦不適用。

  館方於每節參觀時段將預留最少三十張免費入場券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使用。有關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券將分四個時段派發,分別於上午八時四十五分、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開始派發期間節數的免費入場券(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則派發當日餘下節數的免費入場券),先到先得。

  至於團體參觀安排,二十人或以上的學校及註冊非牟利團體,在日間及非公眾假期時段,可申請免費參觀,並可預約導賞及免費巴士接送服務。有興趣團體須於參觀前兩星期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申請表格可於firstemperor.lcsd.gov.hk展覽網頁下載。

  是次展覽由康文署與陝西省文物局聯合主辦,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辦,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項亮點節目。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網址為hk.history.museum,查詢請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