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高育賢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任期兩年,由二○一二年八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高育賢為一名律師,在金融服務界的經驗豐富。她現時是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證監會轄下的收購及合併委員會副主席和收購上訴委員會委員。高育賢曾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員會主席、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及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成員。

  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上述任命時說:「高育賢女士在金融服務界,尤其在企業融資範疇具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我們相信她將為證監會作出寶貴貢獻。」

  曾俊華亦讚揚行將卸任的非執行董事李王佩玲。他說:「李王佩玲女士於過去六年一直致力協助提高證監會的機構管治、問責性和透明度。我們向她表示衷心感謝,並期望她日後繼續支持香港金融業的發展。」

  證監會董事局的成員如下(自八月一日起):

主席
--
方正博士

非執行董事
-----
陳鑑林
鄭國漢教授
周家明
李金鴻
唐家成
黃啟民
高育賢

執行董事
----
行政總裁歐達禮
政策、中國事務及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林張灼華
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何賢通
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雷祺光
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施衛民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