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子於網上非法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補(附圖)
***********************

  壎芵p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於深水鶨諿楔@名六十七歲男子。該名男子涉嫌非法售賣兩種分別聲稱含有葡萄糖胺及維他命D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較早前,署方透過監測系統,收集到情報指在拍賣網站上有未經註冊劑量及包裝的「Blackmores 葡萄糖胺」及「佳存添加配方鈣片」供應出售。香港已註冊的「Blackmores 葡萄糖胺」是500毫克90粒裝(註冊編號:HK-56134),而「佳存添加配方鈣片」是含有維他命D 200IU 60粒裝(註冊編號:HK-51984)。但是,拍賣網站上售賣的上述產品並沒有香港註冊號碼。葡萄糖胺及維他命D,是營養補充劑。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需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後,才可以在市面合法售賣。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是一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會繼續調查工作。

  發言人建議市民應購買或服用標示有香港註冊號碼的藥劑製品。

  發言人強烈提醒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因為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管理局評審,有關產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可能未獲保證。而且,市民不應在市面或互聯網上購買有關產品。

  發言人說:「市民應馬上停止使用有關產品。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