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基本法新書出版 紀念香港回歸十五周年(附圖)
**********************

下稿代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轄下的海外人士工作小組發出: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轄下的海外人士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編印了《基本法與香港 回歸十五周年》特刊。工作小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大會堂為新書舉行發布會。行政長官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

  梁振英在會上致辭時表示,認識香港的近代歷史、「一國兩制」方針的構思,以及《基本法》制訂的過程,有助了解國家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一國兩制」的涵義,以及「一國」與「兩制」之間的關係等。

  他指出,要認識《基本法》,要有宏觀和具體層次並重。

  梁振英說:「宏觀的內容包括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以及《基本法》如何為香港的政治體制、經濟和對外事務定下框架,並且制定進一步的發展的空間。」

  「具體方面,認識《基本法》的內容和各項條文,讓我們能夠更深入地分析社會經濟發展各重要課題。」

  在發布會上,《基本法與香港  回歸十五周年》特刊主編、工作小組召集人譚惠珠介紹新書的內容。

  她表示,該特刊記載《基本法》的產生與香港回歸、《基本法》作為香港向前邁進的動力以及香港如何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和《基本法》,發展成為亞洲的國際大都會,繼續保持繁榮和穩定。

  該書封面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題字;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則為該書寫序。

  《基本法與香港 回歸十五周年》備有電子版本,市民可於下列網址閱覽(www.basiclaw.gov.hk)。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