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工業貿易署署長出席「華東內銷經驗分享會暨《中國內銷實戰攻略——華東篇》新書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華東內銷經驗分享會暨《中國內銷實戰攻略——華東篇》新書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吳(民光)會長、麥(鄧碧儀)總裁、杜(子君)處長、各位嘉賓、各位中小企業的朋友:

  大家好!我首先多謝香港中小企業國際交流協會邀請我出席「華東內銷經驗分享會暨《中國內銷實戰攻略——華東篇》新書發布會」。

  《中國內銷實戰攻略——華南篇》於二○一○年十一月推出後,廣受業界歡迎。去年,香港中小企業國際交流協會在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撥款資助下,展開另一項內銷拓展計劃,為有意開拓華東市場的香港中小企業,提供一份實用的營商指南。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盛會,見證新書的發布。

  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下,擴大內需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和戰略。為協助香港企業更好把握國家「十二五」規劃的機遇,特區政府在六月底推出總值十億元的專項基金,為香港企業提供資助,協助他們發展品牌、升級轉型,以及開拓內地市場。基金已開始接受申請,歡迎香港的企業及相關組織踴躍申請,開拓內地市場。

  特區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渠道鼓勵及協助香港企業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開拓內銷市場。例如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在過去三年,共批出三十項與發展品牌、轉型升級及拓展內銷有關的項目,涉及的資助金額約三千八百萬元,項目包括協助業界設立展示館,介紹香港製造業的整體能力;在多個內地城市舉辦「香港周」,宣傳香港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當然還有今天這本華東內銷實戰攻略的指南。

  與上次的「華南篇」一樣,「華東篇」精闢地分析了「十二五」規劃及高鐵網絡帶來的機遇,為中小企提供針對性和可操作的建議。「華東篇」更加入了新元素令內容更豐富,例如根據各省市的實際情況,提出以品牌成熟程度配合市場定位,制訂進軍華東市場的策略,非常值得有意拓展華東城市的中小企業參考。「華東篇」亦提供了一些內銷小知識,令內容更豐富及富趣味性。我相信「華東篇」像上一次「華南篇」一樣,會廣受各界中小企業歡迎!

  我期望香港企業好好運用這兩本《攻略》及特區政府的其他支援措施,制訂適當的策略,在進軍內地市場時,事半功倍。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