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業界參與和支持對政府推行資訊科技項目非常重要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說,政府各項資訊科技項目要成功推行並取得成效,實有賴業界的積極參與、支持和貢獻。

  賴錫璋今日出席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業界舉辦的簡介會時作上述表示。簡介會旨在向業界介紹政府最新推行的資訊科技策略性措施,協助他們為提供相關產品和服務作準備。

  賴錫璋說:「在現今資訊年代,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實在有很多機會為政府以至社會各界提供服務和產品,獲得商機。」

  他指出,其中一項需要業界參與的主要政府項目,是構建政府雲端平台,以支援一系列電子政府服務。

  他說:「透過構建政府雲端平台和推行相關電子政府服務的外判安排,我們不但可提升政府內部的運作效率和效益,同時可推動業界在雲端運算方面的發展。」

  另一個業界可參與的範疇是推動公共資料增值再用。賴錫璋說,自政府去年推出公共資料增值再用試驗計劃以來,社會上已經有最少十三個利用政府公共資料網站提供的資料集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發揮創意,可提升社會使用這些資料所得的價值。

  就電子政府服務方面,賴錫璋說,政府已採取措施將其服務推展至流動平台,以配合業界發展,並應付市民隨時隨地獲得政府資訊和服務的需要。他說:「我們已成立流動應用程式開發促進組,協助各部門更多利用流動平台為市民提供服務。我們希望此舉可帶動本地公司和機構考慮以流動方式為顧客提供服務,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為領先的數碼城市。」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已推行無障礙網頁運動,推動公共和私營機構更廣泛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

  賴錫璋說:「我們的目標是與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以推動業界發展,並為整體經濟帶來裨益。」

  今日的簡介會約有一百間公司和機構的代表出席。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