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為颱風韋森特作好準備
*************

  運輸署會在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密切監察公共交通及道路狀況。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將會在颱風襲港期間,聯繫公共交通營辦商、各政府部門包括香港天文台、警務處及各工程部門,收集交通及道路的資訊,並在有需要時作出協調。

  運輸署亦已安排職員觀察市面的交通和道路情況,並向協調中心報告。協調中心會透過傳媒,發放有關交通及運輸的訊息。

  公共交通服務方面,市民請留意電台、電視有關巴士服務,包括專營巴士及落馬洲──皇崗過境巴士(即皇巴士)在颱風下的服務安排。個別巴士路線可能因乘客需求、路面情況、或天氣因素等影響而有所改變。乘客可致電巴士公司查詢個別路線的行走情況。

  無論是否發出八號颱風訊號,渡輪公司可能在短時間內因應海面情況停止渡輪服務。乘客應密切留意電台的交通消息。

  運輸署提醒的士司機,颱風襲港期間不可收取額外車資,因為收取超過規例中訂明的收費即屬違法。

  道路、隧道及橋樑方面,颱風襲港期間所有政府隧道維持開放;青馬大橋及汲水門大橋可能會因強風影響而禁止車身較高的車輛使用上層,汀九橋及深圳灣公路大橋亦可能因強風影響而需要關閉。駕駛人士請留意有關消息及電台廣播。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