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愛心商戶及社團義工獲嘉許(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聶德權及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方競生今日(七月二十一日)為全新設計的「社區愛心商戶」標誌主持啟用儀式,並表揚積極參予義務工作的地區小商戶及各社團的義工服務隊。

  聶德權在2012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社區愛心商戶」嘉許禮上致辭時說:「地區社團一直是義工運動的重要伙伴,社區內的小商戶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不少小商戶雖然忙於經營,但仍然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善用店鋪與居民的網絡,透過提供物資、專業服務及技術等,關懷及幫助社區內有需要的人。」

  他續說:「義務工作不一定是一個需要額外時間做的項目,而是一份心意。只要細心留意身邊的人和事,每個人或小商戶都可以將義務工作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及工作之中,將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互愛發放出來,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聶德權相信今日的分享會有助進一步推動地區社團義務工作的發展,鼓勵各行各業的小型商戶與不同的福利機構及義工團體在地區層面共同推行義務工作,為弱勢社群的褔祉而努力。

  今日共有30間地區商戶獲發「社區愛心商戶」標誌及11間地區商戶獲頒「傑出愛心商戶」標誌,以表揚有突出表現的商戶。嘉許禮亦頒發2011「卓越愛心屋苑標誌」及獎項予「社區是我家」創意屋苑義工服務計劃、2011愛心屋苑最高服務時數獎,以及《香港人•香港心》創意DIY建議計劃比賽的獲獎隊伍,以表揚屋苑義工團隊,並介紹富創意的義工大使行動項目。

  另外,有39間機構獲頒發獎狀,表揚它們在過去一年提供達一萬小時的義務工作。

  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由2011年開始,以「義工•生活新態度」為主題,全面推廣「第三層次的義務工作」,鼓勵商戶、社團及各地區組織的義工朋友將義務工作的精神和核心價值,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並致力發揮專長,服務社會。

  截至2012年6月底,共有逾2,300個團體登記成為義工運動參與機構,登記義工人數超過99萬人。他們在2011年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合共超過2,240萬小時的義務工作。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