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就「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的聲明
**********************

  就傳媒查詢「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的工程項目簡介,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有以下回應 :

  「土木工程拓展署現正進行『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為期兩個月至八月十二日,旨在收集公眾對該工程項目包括規劃願景、發展機遇及環境保育的意見。

  將工程項目簡介於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期間公布,可讓公眾包括環保團體對『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有更深入的了解,這有助我們全面收集公眾包括環保團體的意見。

  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公眾人士可於七月三十日前,就該工程項目向環境保護署提出意見。環境保護署會於接獲『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概要』申請或進一步資料後四十五日內,擬定『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概要』。隨後土木工程拓展署才會開展環境影響評估研究。

  在七月三十日後,公眾人士就『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提出的意見,土木工程拓展署也會考慮。此外,我們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期間,仍會不時諮詢各有關環保團體,以全面研究有關環境保育問題,探討可行的緩解措施,以確保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切實可行,並把環境影響控制在法定可接受標準之內。」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